回到隊上後

吃完午餐

也洗好澡

打開電視看看其他縣市有何災情

結果一打開電視

就看到電視上的跑馬燈

<南投草屯碧山路堤防潰堤,已救出20多名工人>

這不是在我家附近嗎!!

連忙打電話給母親

母親在電話的那一頭說著

<我們家只差100公尺就淹水了,好在地勢較高~~>

那時

我才鬆了一口氣

但是心裡又不禁愴然

我們在拯救其他災害時

自己的家

卻無法照顧到

每每到了颱風

我們就得停休待命

連自己家的災情

卻得透過電視新聞的報導才能得知~~~

除了嘆氣

還是嘆氣~~

難道

消防真的是條不歸路嗎??

或許

我們只能倚靠故鄉分隊的消防員

只是~~

我還是有一股很深的無力感!!!

<不如歸去吧!!>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繼續看著電視裡的報導

南投縣的災情好像比想像中的嚴重

廬山的旅館倒了一間

各地的道路也都中斷

幸好

傷亡的人不多

在我印象裡

颱風過境造成南投死傷最嚴重的

應該算是90年的桃芝颱風了

那一年

從北到南

很多地方都因颱風而淹水了

北部有納莉

中部有桃芝

那一年

也有親身參與救災

南投縣消防局

也因此停休了將近10天

<南投的打火弟兄,辛苦了!!>

看著看著

一股想法

也在我心裡油然而生~~~~~~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這次的風災

看到了許多的問題

斷橋的問題

沒有人重視

疏濬的問題

也只是紙上作業

政府機關往往計畫都趕不上變化

盜採砂石的背後

隱藏多少利益糾葛

官商勾結!!!

許多人

只為了一己之私

視他人性命於無物

反正

<別人家的孩子死不完!!>

我只要有錢賺就好!!!

這就是人禍~~

人禍帶來的為害

比起天災

還過之有所不及~~~

而地球暖化

所帶來的氣候劇烈變遷

人們往往要用付出生命的代價來償還~~

或許要到世界末日那一天

地球的人類

才會後悔從沒有好好愛護這個地球吧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inson119 的頭像
    winson119

    浴火英雄之國光幫幫忙

    winson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